close

暖心!4年裡 這位淘寶店主兩次為同一人捐獻造血幹細胞

車隊管理平台

浙江在線3月9日訊(浙江在線通訊員 於偉 記者 陳寧)今天,淘寶店主黃鋼鋒躺在浙江省中醫院幹細胞采集中心床上,一個半小時後,144毫升的幹細胞混懸液,被緊急送往河北,以挽救一名身患白血病的重癥患者。這是3年內,他又一次為這位陌生人帶去生的希望。

一句“我願意”

他與千裡之外的陌生人結緣

黃鋼鋒是東陽人,是一名在杭州的淘寶店主。2002年,念大學一年級的他就參加瞭無償獻血,此後更是每月一次參加成分獻血。

2005年,對獻血助人已經習慣瞭的他在一次獻血活動中留樣登記,加入瞭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中華骨髓庫),許下一份心願。2012年12月,已經換瞭手機號碼的黃鋼鋒輾轉接到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告知他與一名1986年出生的白血病青年初配成功,問他捐獻意願。

“我願意!”這是黃鋼鋒多年前就許下的承諾。2014年10月,捐獻的消息再次傳來,黃鋼鋒在下城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順利通過高配、體檢。2014年10月29日,黃鋼鋒正式采集,為遠在河北治療的患者成功捐獻260毫升造血幹細胞。

第二句“我願意”

他成為我省第394位造血幹細胞志願捐獻者

2018年2月,黃鋼鋒再次收到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和浙江省紅十字會的消息,當年的患者移植成功,但是如今病情復發,詢問黃鋼鋒是否願意二次捐獻,鞏固患者健康。

又一次面對遠汽車監控app方患者的生命需求,黃鋼鋒堅定回復:“我願意。”

3月8日上午,黃鋼鋒在浙江省中醫院進行二次淋巴細胞的采集。“第一次捐獻比較緊張,一切都是未知。這次捐獻輕松瞭很多,采集流程我已經爛熟於心瞭。”當再次躺在這張采集床上,黃鋼鋒顯的輕松瞭很多。 捐獻期間,對方患者所在醫院的志願者來到現場,帶來瞭患者的感謝信。

“三年前是您救瞭我一命,給瞭我重新活下去的機會。今年去復查,檢查結果卻是再次復發。我整個人都要懵瞭。這時中華骨髓庫告知我您願意再次捐獻,我們全傢人喜極而泣……”受到幫助的陌生人發來感謝信。

“我想把我所有的祝福都給他,希望他順利康復。這是我唯一的期望。”黃鋼鋒說。

“我不再隻是一名淘寶店主”

志願服務時長800餘小時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395、396例捐獻者也來到現場,給黃鋼鋒打氣。

“捐獻造血幹細胞對我的影響很大,這件事讓我覺得我不再隻是一名淘寶店主。”黃鋼鋒回憶道。目前,黃鋼鋒累計完成造血幹細胞護送5次,捐獻陪護27小時,進入大學宣講3次,搜集發佈捐獻者故事106例,志願服務時長800餘小時。

浙江省中醫院血液科主任沈建平教授告訴記者:造血幹細胞外周血占的量很少,隻有骨髓裡的1%,得打動員劑將骨髓裡的幹細胞釋放到外周血裡,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將幹細胞分離出來,與捐獻血小板類似。采集幹細胞的量,要根據對方的體重來決定。

浙江省中醫院在省內早還開展的親緣間的半相合移植,省中醫院為省內幹細胞定點采集和移植醫院,每年的采集數量占瞭全省的95%以上,采集在全國排名第二名。

gps車隊管理系統
標簽:

捐獻;客戶;幹細胞;淋巴細胞;志願者;采集;浙江省中醫院;造血幹細胞捐獻;造血幹細胞;兄弟 編輯: 陳寧
arrow
arrow

    gus268i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